《 游记 * 京都 》

    听说我计划去日本,办公室做日本市场同事对我说:去京都、奈良!东京直接忽略~!见我表露疑惑。同事又说:带上相机!

    果然,京都没有辜负我的镜头,,,

    相较北京明代建筑的庄严大气,京都唐代风格的寺庙更加简约飘逸。而且,除了台湾游客喜欢去求签的清水寺外,京都其他的寺庙大都非常清静,很难见到像国内寺庙里人头攒动,烟火缭绕的场景。南禅寺、永安阁,金阁寺,完全不知道这里供奉的是何方菩萨,但这些寺庙都清静得让人顿生幻觉:要不就此出家吧~~~

    藏于闹市的花间小路,如它的名字一样浪漫。着各种花色和服的女子不断在眼前飘来飘去。看得我眼花缭乱,心如鹿撞。不对!且慢!刚刚晃过去的那俩和服美女,分明说的是河南话! 嘿!嘿! what are you 揍萨呢?

    当年,美军决定向日本投放原子弹。美军参谋部在选定目标时,京都和奈良也在其内。最后美军听取了建筑学家们的建议,留下了京都和奈良。
    当我在京都感受‘梦回唐宋’的穿越感时,对那些为保护敌国的城市而谏言的建筑家们深感钦佩。能够让人搁置仇恨的,一定是因为有一种热爱~!
    

评论(8)
热度(79)
© 大雪大寒|Powered by LOFTER